是什么颜色的呢

一年了,又看到薛老师。


感觉特别的不一样。上次是个唱,全场都是薛之谦的人,这次是拼盘,90%还是薛之谦的人。


我觉得还是挺神奇的,他好像离我的生活远了一点,不知道是我走开了还是他走开了,他在这个演唱会开始前一个小时,一大步跨回我旁边一米的地儿。


于是我定定地看着他,我眼里又只有这么一个人了。


我想起来以前半仰着头笑眯眯地说我们薛老师怎么怎么样,好像很久了,又好像就是昨天。可昨天明明不是这样。昨天乐队的人笑说薛之谦的歌套路啊,和弦我随时可。我又笑,不说话,可不开心也不难过。


薛之谦。我想,我又见到你了。我忽然想起他种种的好,想起他经历的一切。我忽然觉得他很复杂,又特别聪明。我还是好喜欢他。


我等呀等,骄傲地和爸爸说你看薛之谦肯定压轴,不然人都得走。


然后就开始叫他的名字,三个第一声,能拖出一个很长的尾音。我叫出个真假混合的鸡叫。


我一边笑我自己,一边把头发撩开一点甩甩手,我眼睛被台上的光刺中了,心里狠狠地抹一把汗。


我开始听他唱,看他唱。


原来什么都一样。过了一年,什么都一样。我还是无法控制地叫,还是在刺亮的灯光下把用力地盯着他看。


他变了,又没变。他聪明,做什么都用力。



评论